丙辰

不务专业的工科狗
灵感往往在面对教科书时找上门来

温暖的金属色[Raiden×Genji](无差)

 

3

“哟~Genji,听说你最近在受外聘老师的特训,好像他也是机械人呢,感觉怎么样?”Lena端着早饭从Angela和Genji身边滑过。

“乐不思蜀,现在除了吃饭时间,我们都没法介入他们两个之间。”Angela嘬了一口手中的咖啡,“嘿,说真的,你们在一起都做些什么,难道只是像我那天看见的一样互殴吗?”

Genji习惯性地摆弄着一块培根,即使他现在已经不需要了,但这毕竟曾是他最喜欢的食物。“呃。。。有时候也聊聊天,或者一起上街买点东西之类。Raiden是个挺体贴的人,他告诉了我不少自己曾经遭遇的难题和解决的办法。”

“哦~怪不得最近看你不老是一副垂头丧气的样子了,原来是找到命定之人了呀,hhh~恭喜你呀!”Lena一边大笑着一边摸了Genji的头一下,然后迅速闪到危险距离之外。

“。。。Lena!”

Angela安慰地轻拍了拍他的手臂“对了Genji,今天怎么没看到Raiden。”

“他说他要回总部一趟看看,好像有新的任务派下来了。”

“是吗?看来这两天你可以好好休息一下了”

“不,我现在正找到一种很好地感觉,我的大脑和身体处在融合的巅峰期。在他回来之前,我依然要坚持训练。”Genji的声音透着不容置疑的坚定。

“好吧好吧,你现在朝气蓬勃的状态我感到很高兴,感谢上天赐给我们这个绝佳的机会,但你也不要太勉强自己了,我们还有时间。”Angela温柔的湖蓝色双眸中,Genji看到了自己的身影。

“不用担心Angela,我自有分寸。”

 

在等待Raiden回来的时间里,Genji时常觉得曾经总是一闪而逝的训练时间仿佛被谁有意拖长了一般。以为自己已经练很久了,但抬起手腕一看,却只过了半个小时而已。

[Raiden已经离开了2天,到底是要分配什么任务,竟然要花这么长时间。]Genji回身挥出一刀,移动中的人型靶子从中线精准地一分为二。

不得不说Raiden是一个很有办法的老师,Genji的大脑与新的机械肉体以惊人的速度渐渐融合,经过这段时间的训练,Genji慢慢找回了曾经的自己。甚至,更进一步地,在两人的合力摸索下,Genji成功开发出了机械身体的潜能。现在的他可以说,已经有了不输Raiden的实力。

“Hello,Genji,我回来啦~”Genji的耳机中传来了Raiden的语音短信。

Genji立刻停下了的当前的动作。“Raiden,你终于回来了。我现在在训练房,你在哪儿呢?”

“我在大门口。Genji,我们也训练了这么多天了,今天干脆一起去放松一下吧。”

“你想。。。?”

“我们去看电影吧,最近有一部片子我觉得挺好的。”

“呃。。。”

“去吧去吧,Genji。”Raiden顿了一下,“我留在这里的时间可能不多了。”

“。。。”Genji突感发现到自己的喉咙哽住了。

“详细的情况我们见面了再告诉你,你现在就来大门口吧,我看时间差不多了。”

“好。。。”

 

Genji先被勒令换上一身休闲西装,遮住他那一身与众不同的金属部件后,两人才出发。

Genji其实有点紧张,这是他做了改造之后第一次来到人那么多的地方,他总觉得有探视的目光在自己身上游移。

这时,他感觉自己的手掌被捏了下。“别想多了,他们看我们一定是觉得我们太有魅力。”Raiden低沉平稳的声音轻轻拂过他的耳畔。

Genji抬眼,Raiden浅银色的眼瞳反射着周围的光芒,耀眼夺目,让人移不开视线。

Genji心中突然觉得不知为何,就是好想一直跟他在一起,一同学习、训练、成长。

“走吧,电影要开场了”Raiden挥了挥手里的票子,转身朝入口走去。

“嗯。。。”

 

     放的是最新上映的《全球大战》,在资源日渐稀缺的现实下,全球战争的爆发如期而至。然而未来战争已然成为机器人、自动机械甚至核弹之间的较量。看着满屏发出五颜六色光芒的特效爆炸,Genji有种快被晃花了眼的感觉。

实际的战场上哪有那么多花里胡哨的东西,直接一枪出去,不是活着就是死。Genji在心中默念。

 

两个小时的电影很快结束了,在Raiden的强烈要求下,两人继续听着片尾曲等待最后的彩蛋。

Genji数着失去耐心逐步离场的观众,看看有谁能像Raiden和自己一样有毅力忍过这漫长的10分钟。

“Genji,你有没有觉得那些机器人很可怜。”Raiden说,微偏着头似还在回味刚刚的剧情。

“嗯?”Genji猝不及防这突然冒出的问题。

“明明已经有了自主思考能力,却被设定只能用于思考如何以最好最快的方式致他人于死地。”Raiden转向Genji,“Genji你说,他们会不会突然发起一场叛乱,来改变自己的命运呢?”

“这个。。。应该很难吧,毕竟一旦有了这种改变,工程师在检查机械的时候肯定会发现啊,到时候把程序重写一次就什么都没啦。”

“。。。说不定他们能足够小心,隐藏自己的改变呢?”

“这。。。若是这样,恐怕人类又该有一次世界大战了呢。”Genji的眼神疑惑地转向Raiden,感觉今天他的问题特别奇怪。

“这是人类造的孽,有因必有果啊。算啦,不说了。啊!彩蛋开始啦,快看吧。”

“嗯。”

 

散场后天已经黑了,Raiden和Genji并肩走在回Overwatch总部的路上,一路默默无言。

自从知道了Raiden将要离开的消息,开口说道别就显得从未如此艰难。

在走过最后一坐拱桥时,Raiden率先打破了沉默:“Genji,很抱歉,总部觉得我待得时间已经够久了,或许下周我就要回去了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其实你现在的水平已经很不错了,估计再训练几周,就要和我打成平手了呢。”

“不,我还有很多需要提升的地方。”

“你们日本人总是这样,谦虚谨慎地让我一点办法都没有呢。”

“。。。”

“不过Genji,在离开之前,我有一个临别礼物要送给你。”

“这。。太不好意思了,应该我送你礼物才对,你才是我的老师呀。”

“hh,这礼物也可以算是我给你的训练的一部分哟~我向两个组织的高层提交了申请,让你和我一起去完成一项维和任务,所以拖了那么久才回来。这个申请已经通过了,后天出发,算是你的毕业旅行了,不知道你喜不喜欢呢?”Raiden打了个欢快的响指。

Genji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。和Raiden,一起出任务!?可以看到Raiden真正战斗的样子,而自己则将成为他最信任最亲近的伙伴,这是多么梦寐以求的事。

“这。。。真是太好了。”Genji的声音带有一丝激动的颤抖。

“那就这么说定了,回去我把任务的详细资料发给你,哎~说出来真是舒服多了。”

“真是。。。太不好意思了,我自从知道你要离开之后,就不知该如何表达我的心情,所以刚刚一直不知如何开口。这段时间,你真的帮了我太多,Genji无以为报。”

“你真是太紧张了,我又不是永远消失了。”

“是啊,嗯,没错。”Genji心里兴奋地感觉久久不去,他意识到,或许这两天,自己又会睡不安稳了。


评论

热度(13)